Menu
BMW F30 320d

感謝老客戶 許老闆 的支持與肯定,在體驗過大型車輛 MYS ECU 升級所帶來的性能與油耗表現後,決定把自家的代步車輛 BMW F30 320d Luxury Line 也交付給我們 MYS ECU Tuning 操刀升級。


BMW 第六代柴油主力車型 320d 搭載 N47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俱備高壓共軌直噴與幾何可變渦輪技術,原廠馬力壓榨出 184hp、38.8kgm 的扭力,搭配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的數據表現如此,再經由 MYS ECU Tunig 強化升級後的表現會是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作業前我們架上 P-BOX 儀器先來測試原廠的成績表現,當天天氣比較不穩定,短暫陣雨也導致不好測試。上圖可見原廠 0~100km 加速成績為 8.1秒、0~60km 成績為 4秒整。原廠性能的輸出低速 50km 以下加速強悍,50~80km 稍嫌氣虛,100km 以上明顯就不是柴油引擎擅長的輸出段。


每一部車輛作業的同時,我們更是不得馬虎每個步驟,試車過程抓取車輛引擎輸出的重要數據,以便工程師再調整軟體時有更多的資訊。當天車輛也花費了將近 6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徹底解除車輛的性能封印,隨即我們也立馬測試升級後的效果。


車主 許老闆 對於車輛的升級,單純希望愛車能夠透過 ECU 的程式調教,讓引擎與變速箱整體搭配能夠有更順暢的表現。並且偶爾稍微熱血時性能表現能夠足以勝任,增加開車時的樂趣。


完成所有的 ECU 作業流程後,再次上路先測試一下成績的表現,由於測試前有下大雨地面上相當濕滑。上圖為強化後的成績,0~60km 測得 3.4秒、0~100km 測得 7.2秒,地面濕滑的關係無法全力測得亮眼的成績。


小編在強化後的性能表現感受到,中低轉速的扭力輸出更為飽滿,原先 50~80km 稍微氣虛的問題也徹底改善,高轉速的動力延展性更獲得明顯的改善。30~120km 的輸出力量更是一氣呵成,完全感受不到有氣虛無力的情況。


最終車輛透過 MYS ECU Tuning 強化升級,馬力再提升 35~38hp、6.1~6.2kgm 的扭力提升。車主實際上路測試目前升級後的性能表現,直呼現在的扭力輸出相當恐怖,起步時只要油門踩深一點,後輪就有打滑的情況,加速時的力道也比原廠飽滿許多。


許老闆對於這部 BMW 的 ECU 升級成果感到相當驚喜,原廠就已經有不錯的表現,沒想到升級後車輛根本就像是脫胎換骨般的誇張。可見 MYS ECU Tuning 專車客製化一對一程式調教的技術,就是能夠讓客戶放心地將車輛交給予我們來操刀作業。

 
住址:70843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117號 電話:+886-6-2987255 E-mail:mingcheng.sho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