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FUSO 240 11T E5

來自台中車主 許先生 公司旗下的 Fuso 240 11噸 五期車款,司機每天運送貨物的路程都要行經 國三 龍井爬坡路段,重車下爬坡司機更是哇哇叫,因為車輛性能輸出較為不足的情況下,常常要拉高轉速來保持力量不軟力,造成油耗的表現不理想。


透過朋友的介紹下,找到我們 MYS 明曜晶片科技,專門為大型車輛進行性能提升與節省油耗方面的技術。車主與我們的相關人員了解車輛升級後可帶來的效果與細節後,也請我們立即安排時間來強化一下愛車。


作業前先上路測試車輛的原廠性能,並抓取引擎部分的數據分析,再進行 ECU 程式的調教作業。原廠空車的條件下,進行 0~60km 的加速成績,原廠測得 15.8秒。


大型車輛原廠渦輪管路為橡膠軟管的材質,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遇到破損,或是渦輪增壓時容易有膨脹問題,導致有明顯渦輪遲滯情況。針對渦輪管路的部分,為專車開發渦輪硬管的套件,有效改善原廠軟管的缺點,給予更好的渦輪持壓,彌補扭力流失的情況。


經由 MYS ECU Tuning 強化工程 + MYS 渦輪硬管套件,馬力提升至 300ps (+55~60)、扭力再多出 18kgm,並改善車輛中低轉速扭力輸出不佳的情況,1400~2000 rpm 形成動力輸出的好球帶,油門的反應輸出更加靈敏,最大扭力輸出再提前 200~300 rpm 即可全數發揮。


完成渦輪硬管與 ECU 的調教後,實際上路進行強化後的性能表現。先來看強化後的 0~60km 加速成績,成績測得 14.3秒,與原廠相較下進步了 1.5秒 的表現。


路試中司機大哥表示,現在的力道輸出感覺提早 300rpm 左右就輸出,而且扭力的輸出感受相當飽滿,油門也輕快很多,完全不需要踩重大油門。跟原廠比較下來,車子變得好開很多,當然重車下的表現才是致勝的關鍵。


大約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車主也與我們回饋目前的車輛的性能表現。貨重量大約 10噸 左右,龍井地段的爬坡力道非常飽滿輸出,四檔換五檔銜接後很有力道,根本就不需要再退一個檔位彌補力量輸出,換六檔後力量輸出依舊不軟力,感覺不出來有重拖的情形。目前空車的條件下,三檔起步輕輕鬆鬆。

 
住址:70843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117號 電話:+886-6-2987255 E-mail:mingcheng.sho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