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2.2D HSE

今天我們機動小組來台南的鹽水地區,原本主要是針對大型車輛做 ECU 升級,沒想到車主 陳老闆 希望自己每天要上下班通勤的愛車,也能有不一樣的動力呈現,所以決定連同自己的車輛也一併做提升。這一次所升級的車輛是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2.2D HSE,原廠性能 190hp、42.8kgm 的數據,原廠動力的設定上算相當的保守。


Discovery Sport 全車系都搭配 九速 ZF 9HP48 手自排變速箱,是目前在台灣販售車型少數有配置九速的車款。

 
小編實際上路卻令我覺得相當意外的溫馴,整體的加速表現僅能用溫和順暢來形容,這也讓我對於滿載後的上山下海有著質疑,沒有配備加力箱的 Discovery Sport 是否有足夠的動力在泥濘與河床中窩困,轉速 2000~3500prm 再加速表現也似乎像一般 2.0 NA 房車般的感受,沒有明顯的貼背感。


實際架上 P-BOX 儀器測試原廠前的加速,0~100km 成績測得 10.5秒、0~60km 為 5秒整,這樣的成績其實不意外,因為 九速 變速箱的關係,從 0 加速到 100km  最少要換好幾個檔位,所以也造成績不亮眼的原因。


今天陳老闆總共有三部卡車、一部轎車要做升級,全部的車輛就都交給我們 小黃工程師來操刀作業,看他認真的目視電腦螢幕密密麻麻的數據,一點也不敢馬虎每一項細節。


經過 5~6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部車輛的 ECU 升級。升級後我們先來測試車輛的成績,0~100km 成績挺進 9.3秒、0~60km 成績挺進 4秒整,光是 0~60km 的成績就已經進步了 1秒,可見中低速的扭力輸出有明顯的改善。


強化後在 1800~3200rpm 形成扭力的高原區,從起步時就能感受到反應更加靈敏,低速扭力輸出也更為飽滿,80~120km 再加速貼背感已經明顯感受到,性能已完全脫胎換骨,實際駕駛起來更能符合此極距車款的身價,當然面對爬坡越野表現也更為受用。


經由 MYS ECU 強化升級後的 Discovery Sport 動力直接在提升至 228hp、48.9kgm (+38hp、6.1kgm) 。


完成後 陳老闆 簡單地進行路試,路試中也明顯的感受到車輛的動力變得不一樣了,中低轉速的扭力感到非常飽滿,油門輕踩就能感受到力量一湧而出,跟原廠未升級前的動力真的有很大的差異,現在車輛力量足,駕馭起來更有樂趣。最後 陳老闆 也再三的感謝我們,讓車輛能有不一樣的性能,後續也期待陳老闆使用追蹤再回饋給我們訊息。    


最後放上小編與我們小黃工程師的完成照。


住址:70843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117號 電話:+886-6-2987255 E-mail:mingcheng.sho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