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VOLVO B7R 290 E5

在遊覽車界中原本小馬力的車款,大多數都是以日系或是韓系的車款居多,不過在五期的車款當中 VOLVO 率先引進小馬力的車型,並以 7146 小排氣量搭載直列六缸柴油引擎,配置 六速手排變速箱系統,原廠馬力為 290hp、扭力則是 107kgm,全車四輪碟煞....等等的配備,遠遠超越日系與韓系的車款。


小馬力的車型中面對台灣崎嶇地形來說,多少都會面臨到動力不足的狀況,所以我們 MYS 明曜晶片科技 針對 VOLVO 這款新車型進行 ECU 的升級作業,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後,終於完成新車型的 ECU 作業。許多車主或是公司行號得知我們能夠針對這款車型做動力的提升,我們台南在地的龍族遊覽車黃老闆,也立即安排公司旗下兩部車輛做 ECU 的提升。


升級當天我們也從司機大哥口中得知,這款 VOLVO B7R 290 BUS 在平路與高速公路上的使用表現,不論是動力或油耗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但是只要遇到爬坡或是山路,車輛的性能更是完全無法發揮,加上本身變速箱的齒輪比比較懸殊的狀況,造成中低轉速的扭力輸出比較不佳。


得知這些遊覽車大哥的心聲,我們也針對這幾個重點來做 ECU 的調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完成這部 VOLVO 290 BUS 的調教作業,目前強化後馬力提升至 355hp (+65hp)、扭力則再提升 19kgm,扭力的輸出更是再提前 200~300rpm 輸出,讓中低速的扭力能夠提前發揮,改善車輛動力的缺陷。


完成後簡單地進行路試,明顯感受到動力的輸出已經不一樣了,而且原廠動力 1500rpm 才能感覺到完全輸出,強化後竟然提前至 1250rpm 就感受到動力的充沛,更是彌補此款車型變速箱齒輪比落差較大的問題,原本上坡起步吃力的情況,也能獲得相當明顯的改善。


司機劉先生表示車輛目前的動力差異真的非常明顯,從來不知道原來電腦調教後能夠有這麼大的差異,整體的性能就像脫胎換骨一樣,加速性更快、油門反應更好、扭力的輸出提前、爬坡更有力、油耗的表現還可以更好,有這麼多種種的好處,真的是太讚了。


幾週後~司機劉先生也幫我們詳細的紀錄車輛強化後的數據 :
動力方面 :
原廠三義爬坡路段退至 五檔 時速只剩下 65~70km 左右。強化後一樣退至 五檔 時速保持 86~90km 的速度一直往上爬,也因為齒輪比的關係,所以三義大坡一樣要退至五檔。阿里山、清境農場路段,原廠大多都用 一、二檔再爬坡,強化後能夠 二、三檔爬坡,整體動力多出一個檔位的力量提升。
油耗方面 (山路、平路、高速 總平均) :
原廠平均油耗一公升 3.4~3.6km/L,強化後平均油耗一公升 3.8~4km/L。改裝前後的油耗數據,換算下來平均節省 10~11% 的節能表現。


車輛強化後的動力與油耗的表現,也能達到各位車主與公司行號所期待的。在這裡我們也感謝 台南 龍族遊覽車 黃老闆 長期的支持與肯定,更是認可我們專業的技術,放心將車輛交給我們來做升級,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都選擇 MYS 明曜晶片科技 企業。

住址:70843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117號 電話:+886-6-2987255 E-mail:mingcheng.shop@gmail.com